課程資訊
課程名稱
英文(附二小時英聽)二
FRESHMAN ENGLISH (WITH 2-HOUR ARUAL TRAINING (Ⅱ) 
開課學期
95-2 
授課對象
生命科學院  
授課教師
黃宗慧 
課號
FL1010 
課程識別碼
102 83420 
班次
15 
學分
全/半年
半年 
必/選修
必修 
上課時間
星期二7,8,9(14:20~17:20) 
上課地點
視102 
備註
須繳聽講實習費
限生農學院學生(含輔系、雙修生) 或 限生命科學院學生(含輔系、雙修生)
總人數上限:48人 
 
課程簡介影片
 
核心能力關聯
核心能力與課程規劃關聯圖
基本素養關聯
課程與基本素養關聯圖
課程大綱
為確保您我的權利,請尊重智慧財產權及不得非法影印
課程概述

以自編講義中短文的導讀與分析提昇學生的英文閱讀能力及思辨能力;另輔以觀看電影/影集及其他視聽教材訓練英語聽力及口語能力。每一至二周觀看一集<<六人行>>影集,第一學期訓練聽力之方式為:第一次觀看時播放中文字幕,請同學記下習得的新單字片語,回家查出正確拼法,隔周對答案(每次影集中的重點單字將整理為講義發給同學)後再觀看一次同樣內容的影集,播放英文字幕。下學期時則改為第一次播放英文字幕,第二次無字幕。將不定時以影集內容作為聽力測驗。另以_Active Listening_教材訓練聽力,且需根據教材中設計的活動以英文進行分組討論,先由同學們彼此以英文交談,之後推派代表上台報告心得。本學期另須繳交作文三篇,練習基本英文寫作。

 

課程目標
以多樣化的教材(如短篇小說、社論、漫畫、當代文化議題、影評等)與主題(如性別、次文化、動保、科技與生活等)開啟學生對於英文的學習興趣,進而透過對於重要議題的講解與學生分組隨堂討論,激發更多人文思考,使學生在學習英文之際亦能領略人文思考的意義。英聽部份以<<六人行>>為主要教材,以便讓學生在輕鬆氣氛中習得生活化的英語會話。 
課程要求
準時出席並參與課堂討論,觀看影集時需作隨堂筆記,並回家查詢生字,參與分組討論與報告。 
預期每週課後學習時數
 
Office Hours
每週二 12:20~15:10 
指定閱讀
 
參考書目
自編講義 
評量方式
(僅供參考)
 
No.
項目
百分比
說明
1. 
期中考 
30% 
 
2. 
期末考 
30% 
 
3. 
作業 
10% 
 
4. 
報告 
20% 
 
5. 
出席 
10% 
 
 
課程進度
週次
日期
單元主題